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调整心态,轻松备战—— 考研、考公、就业心理调适”讲座

日期:2021-10-25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文字:谢金哲
文字 谢金哲 图片
电话 摄影

面对未来,大四学子们既有热切期盼,又有些许担忧。为进一步提升大四学子的心理调适能力,缓解备考及就业压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到东北林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忠艳教授在10月18日晚在成栋楼1126举办了“调整心态,轻松备战——考研、考公、就业心理调适”讲座。2018级辅导员老师崔璐莹及大四学生参加此次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李忠艳教授主要就如何在面对选择与挑战时正确并及时地调整心态、舒缓情绪和管控心理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以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共同问题为切入点,通过运用丰富的实例、个人的经验,阐释了一个良好的心态调整与情绪管控能力,是应对未来挑战必不可少的。同时,从经管学院学生学习特点出发,李忠艳教授给出了四点有效缓解压力、排遣不良情绪的具体方法:要经常运动,要学有余力,要成为自己人生的主角,要学会自省自查、自我成长。

李忠艳教授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有针对性地引导同学们在不同压力下,如何正确认知焦虑,从容应对。李忠艳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讲座,放下思想的包袱,注重自我心理调适,克服焦躁不安情绪,循序渐进,劳逸结合,轻松备考与就业,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在考研、考公、就业中取得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