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理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24-04-07
文字 王子忱 吴辰虹 图片
电话 摄影

4月1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锦绣楼410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系主任、学科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主持。

此次学习会聚焦新质生产力理论的科学内涵,围绕学校以“教育强国,东林何为”为主题的教育思想与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展开深入研讨。李玉荣领学了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首次提出到内涵阐释再到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等重要论述。

学院统战委员、院长安勇表示,学院教师要从新领域、新赛道、新动能、新优势着眼,结合新产业、新行业、新业态对新质生产力与理论创新进行深入研究,结合理学院行业院校基础学科特点,从专业升级改造、学科竞赛培育、基于逻辑思维训练的基础课教学改革创新、知识拓扑构建等方面,将新质生产力科学内涵研究融入理学院人才培养各项工作中,提升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动能。

随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李玉荣强调,对标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学院党委班子和党支部要适应新形势,学院各学科、专业和学生工作者要不断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教育思想与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上来,认真思考数理基础型学院如何进一步在聚焦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急需人才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中心组学习.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