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清明祭英烈|文法学院党委联合离退处朝阳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文法学院 日期:2024-04-03
文字 和立、宋美玲 图片
电话 摄影

清明,是祭奠,亦是追思;是缅怀,亦是纪念。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华魂。4月2日,文法学院党委联合离退处朝阳第三党支部赴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了“先烈垂青史 学子铭遗志 民族铸新魂”主题党日活动。文法学院部分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与离退处朝阳第三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虹翼志愿者协会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与活动。

大家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汪雅臣将军墓前手捧鲜花整齐列队,共同悼念为国家民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青松翠柏,掩映着烈士的忠骨;松涛阵阵,传递着不灭的精神;春风低吟,讲述着逝去的故事。

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代表为长眠在陵园内的英雄烈士清扫墓尘。随后,代表们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沉痛悼念革命先烈。一朵朵鲜花,寄托着深深的哀思,代表着无限的敬仰。代表们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鞠躬,向英雄前辈致以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

111.jpg

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董英杰现场发言,表明了跟随英烈脚步,争当时代好青年的信心和决心。

在烈士墓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有力,字字千钧。

祭扫结束后,大家参观了陵园内的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馆内珍贵的文物、详实的资料、生动的讲解,大家了解到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和平年代,作为肩负重任的新时代青年,更要心有榜样,传承先烈们为党、为国、为民的情怀,把先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红色基因,继承英烈遗志,传承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