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日期:2021-10-25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周宇航 李梦阳
文字 周宇航 李梦阳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了进一步推动外国语学院新生心理健康工作展开,帮助学生融入集体、健康成长,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增进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外国语学院解忧杂货铺心理工作室于10月19日开展了“有缘相识,同舟共济”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团体辅导从“进化论”的暖场活动开始,到记名字的“心脏病”活动,再到惊喜又刺激的自我介绍“滚雪球”活动,还有紧接着的“作为朋友,请关注我”环节,同学们逐渐互相了解,心理距离逐渐缩短。在一问一答中,在一言一语间,我们彼此沟通,随性交流,大家从所知甚少,到逐渐熟悉。在“我大学的五个'最'”活动中,同学们敞开心扉 ,畅所欲言;在“风雨同舟”中,成员们积极参与,集思广益,四个小组,多种方案。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友谊还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的成功举办,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新生的压力,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深入交流与连接,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会了自我疗愈法,还认识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解忧杂货铺工作室在本学期还将为同学开展情绪管理、人际交往、珍爱生命等系列主题团体辅导,帮助同学们合理宣泄情绪,正确调节心理压力,提高心理健康保护意识和自我调适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