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行稳致远话清明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4-04-09
文字 满東妮 潘阔 图片
电话 摄影

清明既是自然的节气点,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表达过对英雄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勉励大家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守护好、建设好红色江山,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告慰革命前辈和先烈。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28日至4月4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行稳致远话清明”活动,追思、寄情、明志。

爱国行,我们行——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先后走进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大家通过保存的文献、图片、实物等展示,身临其境地感受历史的厚重和黑暗的过往,发自内心地感悟到抵御外敌、维护国家尊严的责任与担当。在哈尔滨烈士陵园,师生党员在纪念碑前默哀、献花、祭扫,向长眠于此的英雄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追思。在烈士事迹陈列馆,大家进一步了解烈士们的英雄事迹,默念着牺牲烈士的名字,对哈尔滨这座英雄城市备感敬佩,同时也更加坚定了青年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

节气里的非遗——

学院同梦飞扬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情寄纸鸢话清明”公益绘画科普活动,面向全校招募学生志愿者。志愿者们绘画风筝并录制视频,讲解或分享一首有关清明的诗歌、一个英烈故事、一段清明的习俗,旨在利用清明节假期,向中小学生普及清明节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鼓励孩子们走向室外,走进自然,拥抱美好的春天。

红色党建引领绿色清明——

晨曦公益党支部充分发挥“全省基层党建示范点”的带动示范作用,与晨曦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怀念先烈,传承文化”手抄报绘制活动,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志愿者们用画笔描绘清明,把对英烈的敬佩之情化为具体的一幅幅生动的手抄报和圆形画,画出缅怀与传承,画出志向与抱负。支部党员、协会志愿者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的精神,将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