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节开幕

日期:2021-06-25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刘朝贤
文字 刘朝贤 图片
电话 82190401 摄影

科技搭台,创新唱戏。6月22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工业设计周开幕式在成栋楼一楼方厅举行。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九庆、教务处副处长葛冰共同为科技文化节揭幕。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校团委副书记付书朋,学院副院长杨春梅、朱良宽、王琢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实验室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代表学院党委致开幕词。他指出,科技文化节是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涵养优良学风,丰富校园文化的重要举措和抓手,学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自创办以来,学院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导向,以竞赛活动为载体,不断为科技文化节提供平台、搭建舞台,推动科技创新与学业、专业、创业、就业深度融合,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更多的师生走进科技文化节,走稳走实创新之路。

现场的Masterter“机甲大师”机器人格外引人注目,许多老师和学生现场操作机甲战车,不时和战队成员进行交流,亲身感受机甲战车的科技力量;在工业设计周暨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展览区,师生驻足观赏手工作品、手绘作品、设计作品和毕业设计作品等。

自2005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科技文化节已经举办了十四届,活动效果和影响力逐年提高,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节设计了展览展示、互动体验、创新竞赛、爱心义卖、创新讲座等环节和内容,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追求真知、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