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动保学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党日活动

日期:2021-05-26 发布单位: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文字:边佳
文字 边佳 图片
电话 0451-82191043 摄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高校间党建工作交流,引导学生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5月22日,我校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东西农林共学党史,青春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依托腾讯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两校百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同上党课环节”和“党史知识竞答”两部分组成。围绕党日活动主题,在同上党课环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研究生团支部景炜婷同学及我校动保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赵江还同学分别围绕“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党史”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述。在学习中,同学们感知先辈长存于心的“初心”和始终如火炬般照耀的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青年党员应发挥青春力量,学习和发展新时代党的精神,补足“精神之钙”。

在党史知识竞答环节,与会两校党员分别为对方出题,设置限时答题及抢答两个环节,活动趣味十足,师生党员踊跃参与,开展激烈对决,通过这一环节的问答,提高了大家对党史学习的兴趣,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于党课内容的理解和掌握。

活动最后是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绝对忠诚。

本次两校两院联合举办的党日活动不仅加强了双方交流合作,更使学生思想得到洗礼,党性得到提升,今后双方将继续保持沟通联系。动保学院党委也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强化以党团组织“同受益、双促进、共提高”为落脚点,通过党党联动、团团互促、以党带团、党团共建等形式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共同为农林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