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05-26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张雷
文字 张雷 图片
电话 15244777769 摄影

5月26日上午,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集中观看了电影《黄大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所有教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洋主持。

会上,于洋结合《东北林业大学关于开展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的通知》相关活动要求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解读宣讲。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十一个坚持”,即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行了解读。于洋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特别是其中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思想,对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法律,领导人民实施宪法法律,党自身要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都进行了阐述。这些都为建设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刘志明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节选)、《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2016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等内容。刘志明强调: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中华民族历来就有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青年教师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树牢理想信念,坚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同时夯实自身的理论与学识,争做德才兼备的好老师、大先生。

随后,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电影《黄大年》。

学习结束后,奥林学院辅导员黄旭表示,黄大年同志能够主动放弃国外的优厚待遇,将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科技事业,以惜时不惜命的工作状态忘我地为党和国家贡献自身力量的精神令人倍加感动。我们要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加倍努力投身到为党育人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