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我校化资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日期:2021-05-24 发布单位: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 文字:李晋旭
文字 李晋旭 图片
电话 82192624 摄影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论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5月21日,我校化资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签署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共同研学党史,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根据实际发展需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党建理论研究、党员教育管理、学生党建事务与党建创新等方面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日前,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与我校化资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联合开展了以“研学党史 知化厚基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第一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兼组织员李思潼、我校化资学院辅导员兼组织员李晋旭分别介绍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两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与会师生还共同学习了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的党史微课,并通过线上形式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推向了高潮,充分表达了全体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的信心和决心。

化资学院党委将以本次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的质量提升,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念、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