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我校学子获第十六届中国人民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最佳立场文件奖”

日期:2021-05-25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赵鸿宇
文字 赵鸿宇 图片
电话 18845721950 摄影

2021年5月1日至3日,第十六届中国人民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云端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凝聚·时代·担当”。我校文法学院四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赵鸿宇、赵文博两位同学取得了“最佳立场文件”奖的优异成绩。

开幕式上,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文康农(Carlos Watson)先生对大会的主题进行了阐述。他对中国在国际舞台上不断取得的进展与崭新成就表示赞赏,指出大会的举办正值重要的历史节点,青年肩负着人类共同未来的担当,现在正是团结一致、促进问题解决的宝贵时机。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我校学生赵鸿宇、赵文博、刘思强、王婷鹤四位代表,分别在各自会场就“核不扩散”与“她力量:职业中的性别平等及女性领导力发挥”两个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可以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