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启航·传承·奋斗——生命学子从和兴路26号再出发

日期:2020-07-08 发布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文字:李晨
文字 李晨 图片
电话 13936682595 摄影

启航,生命科学学院为284名毕业生邮寄学位服

受疫情影响,毕业生无法到校参加毕业典礼,在学校精心策划为毕业生们献上一场“云端”毕业典礼之外,生命科学学院的学子们在学校老师们为自己精心打包邮寄的行李中,发现了一份特别的毕业纪念品——印有校徽和“生命科学学院”字样的学位服。许多打开行李看到学位服的同学瞬间泪目,虽未能返回学校穿着学位服参加毕业典礼,但是能够在家穿上学位服,由父母代为“拨穗”完成毕业礼,也算弥补了遗憾。这件学位服将成为同学们永久的珍藏。

传承,生命科学学院709宿舍上演“超时空同居”一幕

学风传承、榜样引领一直是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学风正、科研实的重要法宝。电影《超时空同居》的奇妙让我们心生向往,同一个屋檐下,平行的两个时空中发生了许多相似的美好。东北林业大学14公寓的709寝室就发生了这样的“时空平行”。生命科学学院的2012级709宿舍是一个5人分别保研至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吉林大学,1人成功就业,并且还是一个有着5位正式党员的党员寝室。还是这个宿舍,2016级709宿舍6人全部升学——5人分别保研至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其中2人一同保研至厦门大学,另1人考研至东北林业大学;6人全部是党员、学生干部(其中2人曾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和院团委副书记)。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四年的东林时光已然成为人生的宝贵回忆;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母校和生命学院带给她们的精神动力将伴随莘莘学子的一生。

奋斗,生命科学学院为6个毕业本科班级认领毕业纪念树,提醒毕业生们不忘初心、昂首前行
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生命科学学院为6个本科毕业班级在南校区15号学生公寓后身、环绕他们公寓楼的杏林大道上认领了6棵杏树作为班级的毕业纪念树。扫描树上标识牌上的二维码,便可查看该班级在东林校园中曾经拼搏洋溢奋斗的青春,开启他们青春记忆的相册。学院倡议广大毕业生毕业之后常回来看看,看看母校,看看老师,看看专属于他们每个班级的纪念树。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班级纪念树的茁壮成长、开花结果寄寓着师生一起成长、一起奋斗、一起收获希望果实的灿烂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