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木林为森 兰大为美”——文法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暨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

日期:2020-07-13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黄薇
文字 黄薇 图片
电话 13845062530 摄影

“木林为森、兰大为美”是木兰县与林大共建的美好愿景。7月9日,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带队,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一行6人,专程赴哈尔滨市木兰县委,开展主题党日暨以深化“县校合作”为抓手,就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开实地调研。木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东生、常务副部长郭胜利等陪同调研。

文法学院党员教师代表一行首先来到木兰县委县政府,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和常务副部长进行了座谈,在聆听了郝东生关于对“皇家围场”、“抗联井岗”之称的木兰县的近现代发展史,鸡冠山根据地赵尚志、李兆麟等抗联英豪英勇抗日的顽强精神以及“新时代的木兰花”马旭动人故事的讲述后,大家对这座英雄的城市肃然起敬。随后文法学院党员教师代表一行先后考察了在建中的马旭文博中心和素有“龙江文化第一村”美誉的火炬村。在火炬村,党员教师们共同参观了“文明村”系列展馆,通过村支书赵景奎对党建引领美丽新村建设的介绍和实地参观,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对新时代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教书育人、服务龙江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文法学院与木兰县在此次以深化“县校合作”,就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开实地调研与座谈中,双方本着发挥优势,双赢发展的原则,重点围绕“县域文化传播”、“推动民法典深入人心”、“加强乡村社区营造”、“指导社会组织建设、“帮扶弱势群体”、“实习实训、创新创业基地建设”、“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招生宣传”等内容展开深入洽谈,达成合作共识并初步形成实施路线。

近年来,文法学院依托党建引领和专业优势,扎实推进文明实践、法律咨询、社区治理、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社会服务工作,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着力打造“聚力的文明实践、行走的党建课堂”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引领与文化育人相结合、校内课堂与校外基地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田野实践相结合、传道授业与教学相长相结合,畅通理论学习指导实践的“最后一公里”,引导学院广大师生扎根龙江沃土、服务百姓民生,真切地“把论文写在中华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