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后疫情时期留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20-07-17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李志坤
文字 李志坤 图片
电话 18704667026 摄影

为切实提高留学生公寓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暑期留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学校有关安全工作要求,国际交流学院于7月16日下午召开了留学生公寓2020年暑期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岳喜华、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志坤及留学生公寓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开始全体人员观看了安全教育短视频《消防安全》,该视频通过对现实生活中各种火灾现场的描述,对出现工作不认真、不遵守安全规定等情况而引发火灾的描述,警醒人们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志坤从疫情影响下留学生公寓的安全形势分析、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暑假期间留学生公寓工作安排三个方面进行部署,要求大家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恪尽职守,高标准完成工作。

学院副院长岳喜华对公寓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要坚持不懈,持续做好公寓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责任,增强工作主动性;要规范管理,落实责任追究制。岳喜华副院长要求大家一如既往认真做好公寓防疫及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对留学生公寓工作人员自疫情以来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留学生公寓封闭式管理期间,大家尽心尽责,全力做好留学生的安全管理和后勤保障,赢得了留学生的一致称赞,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留学生公寓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公寓重点部位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及时处理。岳喜华副院长督促公寓工作人员加强日常检查巡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微杜渐能力,切实做好留学生公寓暑期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