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经纬为全体教师讲授抗疫微党课

日期:2020-07-03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申晓腾
文字 申晓腾 图片
电话 15776861852 摄影

2020年6月30日下午3时30分,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经纬以钉钉会议直播的形式,为全体党员教师讲授题为《抗击新冠疫情中彰显的中国精神》的微党课。全体教师在线上收听。

刘经纬书记在党课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更加彰显出中国人民的伟大;中国精神在这次考验面前光芒万丈,在人类文明史上写下了不可磨灭的光辉一页。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精神可以从以下七个方面概括:恪尽职守、担当为民的忠诚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务实精神;迎难而上、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舍己为人、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尊重规律、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大国担当、四海一家的合作精神。

微党课在形式上简洁明了,在内容上丰富深刻。课程最后,刘经纬书记号召学院全体教师,要继续大力弘扬伟大的中国精神,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姿态,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勠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