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庆七一】机关党委专题微党课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日期:2020-07-06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文字:李波
文字 李波 图片
电话 15204690496 摄影

6月2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高玉娟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为题,为机关全体党支部书记讲授了专题微党课。

高玉娟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讲起,围绕机关作风建设核心内容,结合近年来机关作风建设实践和抗疫“大考”中党员干部的表现,摆事实、谈认识、话体会,深刻阐释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走在前、作表率。

高玉娟在党课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我党的建设非常重要而基础的一个战略布局,从一开始就聚焦治理党的作风问题,因此从严治党赢得了党心民心,得到了全党全社会的高度认同,也意味着党的作风建设进入了新时代。

高玉娟表示,作风建设的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其中思想作风是关键和基础、群众观念是根本、学习作风是方法论、真抓实干是保证、领导作风是表率,作风建设是个长期系统工程,形成作风不是一朝一夕,改变作风也不在一时一事。

高玉娟强调,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以来,全体机关人积极响应,展示了机关人蓬勃向上的朝气、锐意进取的精神、意气风发的斗志。在这次新冠肺炎抗疫战斗中,机关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勇于奉献、率先垂范,为师生服务倾心倾力、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实践证明,机关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是能打硬仗的。

党课结束后,机关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高玉娟同志的讲座深入浅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以常抓的韧劲和严抓的耐心,持续擦亮机关作风建设这张亮丽名片,更好服务于基层工作、领导决策和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