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林学院举办第二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骨干学习班开班仪式

日期:2018-12-14 发布单位: 文字:杨冰雨
文字 杨冰雨 图片
电话 13946053064 摄影

林学院继成功举办第一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骨干学习班取得教育显著成效后,为持续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于12月13日在主西104举办了第二期骨干学习班的开班仪式。林学院党委书记迟德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妍以及学骨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杨冰雨主持。

本期骨干学习班的成员包括大一学年的各班团支部成员及班长共48人,大二、大三学年入党积极分子85人,学生第一党支部22名党员,总计155人。骨干学习班将延续去年的“4321”培训模式,即听四场讲座,读三本好书,看两部电影,做一次实践,开展系列活动。按照“定位准确、放眼未来、讲求实效”的思路,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工作保障,丰富学习方式,注重将培训的理论成果转化为实践工作需要,通过学习凝聚正确的思想共识,锻造出一支纪律性强,有领导力,政治合格的学生骨干队伍。让学生骨干影响带领更多林学学子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广大学子求真务实,勤奋上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

林学院党委书记迟德富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是祖国蓬勃发展的基石,学生骨干学习班旨在提高学员们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优化骨干们的引领作用,使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落地落实。希望学员们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妍为学员介绍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并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希望全体学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实现中国梦为引领,踏实学习,努力成长,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一代林学人,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林学院团委书记杨冰雨强调了骨干学习班的纪律,讲解了学习活动手册的具体填写要求和评优条件,介绍了本期骨干学习班的学习交流和实践活动计划,布置了寒假学习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一起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据悉,按照第二期骨干学习班计划安排,林学院党委将向同学们发放《习近平讲故事》及回顾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书籍《梁家河》等相关学习资料,并积极有序的开展一系列学习交流和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