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外籍教师座谈会

日期:2018-12-14 发布单位: 文字:姚肖敏 图片:姚肖敏
文字 姚肖敏 图片 姚肖敏
电话 18315911978 摄影

在圣诞节来临前夕,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外籍教师的情感交流和工作沟通,进一步增进外籍教师的归属感和成就感,外国语学院于12日中午在文博楼1210室召开了外籍教师的新年座谈会。来自美国、俄罗斯的本、斯蒂芬、丽迪亚、安娜、凯迪、叶青和丹妮娅等7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滨章教授,英语系主任、翻译硕士学科负责人赵莉教授,俄语系主任、俄语语言文学学科负责人吴芳教授一同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滨章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杨滨章书记首先对外籍教师在“中国梦·东林梦”大合唱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表示感谢。他说,在这次合唱比赛中外籍教师以饱满的情绪,认真的态度,克服各种困难,与合唱队的其他队员一道,为全校师生奉献了精彩的演出,受到了观众们的欢迎和喜爱。既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又感受了团队合作的愉快,同时也加深了对东林文化的理解。接着,杨滨章书记对外籍教师在过去一年的教学工作表示肯定,对他们在工作中表现出高度的敬业精神感到欣慰。他还向外籍教师介绍了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情况,鼓励他们不断探索如何更好地教好书,更好地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同时,他还鼓励外籍教师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积极为改进和完善学院的外语教学工作献计献策,把学院当成自己的家,并询问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外籍教师们也畅所欲言,感谢学校和学院在生活、工作中给予他们的关怀与帮助,表示非常荣幸和高兴能在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作,并对自己每天度过的愉快和充实的时光感到满意。外籍教师本表达了自己对在东林长达十多年教师工作的热爱之情。他说,学生们都很努力,看到他们的健康成长就非常欣慰,同时也感受到自己工作的意义。丽迪亚和安娜也表示,对学生们在学业上的点滴进步都会很开心,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激情。丹妮娅也对我院学生们勤奋好学的精神表示欣赏。其间,赵莉教授和吴芳教授也时常用英语和俄语插话,与外籍教师进行交流。最后,杨滨章书记代表学院向每位外籍教师赠送了礼物,以表达学院师生对外籍教师在工作中付出的感谢。在座谈会的最后,杨滨章书记希望外籍教师能在学院办学国际化、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牵线搭桥的作用,利用自己的优势为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创造出国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此次座谈会达到了加强与外籍教师交流、关心外籍教师的工作与生活、提高外籍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归属感的目的。外国语学院今后将继续以定期或不定期的形式举行中外教师的座谈会和教学研讨会,增进外籍教师与本土教师的交流与融合,在教学上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不断推进外国语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管理机制的创新。座谈会在教师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