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以学促干|东林理学院与新疆农业大学数理学院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23-08-18
文字 王文龙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8月13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魏岩、院长黄华率调研组一行6人到访我校理学院。理学院领导班子、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双方就思政与人才培养、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对新疆农业大学数理学院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理学院党建品牌项目特色及学院在党建引领下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对学院的规范建设、思政与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经验做法等方面分享了工作思路与举措。

理学院院长安勇转达学校领导对新疆农业大学数理学院调研组一行的欢迎,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与专业、实验实习基地、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就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以及采取的对策进行深入交流。

魏岩对理学院的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与学院深化交流合作,借鉴学院的经验做法,推动新疆农业大学数理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发展中得到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的大力支持。

黄华对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的热情接待和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同时对我校及援疆干部对新疆农大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新疆农业大学数理学院的学科与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及办学成效。他表示,此次调研交流旨在通过学习与交流,推动双方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调研座谈会进一步增进了地处边疆农林院校基础学科院系之间的了解,与会代表畅所欲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谈现状解难题,谈发展谋出路。

李玉荣和魏岩共同签署了《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党委与新疆农业大学数理学院党委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党建引领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双方党委的政治优势,促进党建合作与教学科研合作的深度融合,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书写农林高校数理学院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