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东林理学院与北林理学院联学总书记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23-08-15
文字 塔金星 图片
电话 摄影

在第一个全国生态日到来之际,8月11日下午,北京林业大学理学院院长汪沛、党委书记龙晓凡一行七人莅临我校理学院走访调研。院长安勇、党委书记李玉荣、其他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李玉荣主持。

李玉荣对北林理学院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她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林业院校基础学科同行,有着培养美丽中国建设者、贡献守护生态屏障力量的神圣使命,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力量。她还希望通过此次联学交流互学互鉴,双方共同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安勇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招生规模、人才培养、科研教学、职称评定以及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困难等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表示,理学院教师发扬塞罕坝精神,潜心教学与科研,把育人工作列为重中之重,正在向教学优、科研强、活力足的目标迈进,为东林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理学人的力量。

龙晓凡介绍了北林理学院各方面发展概况。他表示,北林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修订办学章程,学院正着手落实“一校两区”的规划建设,在党建引领中全面开展党建与业务“双带头人”的推进工程;在人才培养中打造“数理文化节”品牌,激发学生潜能,并组建本硕导师团队一体培育学生成为能够更好融入社会的全面发展型人才。

汪沛着重介绍了学院综合治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和培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双方围绕助力优势学科、如何发挥基础学科作用进行了探讨;围绕以学促干,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开好民主生活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表示将在两院党委共建联建的基础上,继续在加强党建、学生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民族复兴做出行业院校理学院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