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工程技术学院“七个一”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

日期:2021-10-26 发布单位:工程技术学院 文字:李昊
文字 李昊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工程技术学院于7月至9月期间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即“阅读一本红色书籍、践行一次承诺、开展一次红色体验、瞻仰一处革命遗址、学唱一首红色歌曲、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开展一次宣讲”。

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278名党员全部上交相关活动材料,共计600余件。根据各位党员上交材料情况,通过各党支部推优后再进行评审评委终评,共计评选出40位“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最佳典型”。其中,教工党员用丰富的形式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森林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徐华东在阅读一本红色书籍活动中,学习了《党史可以这样讲》一书,他细致地回顾了百年党史,深刻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伟大真理;实验中心党支部石金龙,自7月以来,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有意向就业的同学修改简历,结合自身在企业的工作经历与同学们的专业特长对就业方向提出了很多建议,受到同学们的认可称赞;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高佳在暑假期间,带领学生团队前往大庆市林甸县开展支教活动,为当地孩子开展了精彩的党史宣讲。

党员阅读红色书籍后撰写的笔记

教师党员践行承诺参与志愿迎新

教师党员观看红色电影

教师党员学唱红色歌曲

教师党员践行红色承诺指导学生填写简历

党员在支教地开展党史宣讲

与此同时,学生党员也全面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刘彦君,积极响应共青团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员会的号召,驰援淮安高速出入口,开展支援防疫工作。从7月31日至8月31日,共计32天,志愿服务时长达322小时。学生第五党支部张瀛,在郑州遭受洪涝灾害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当地志愿者组织,参与到抗洪工作中来。抗洪任务结束后,新冠疫情反复,张瀛又第一时间报名成为抗疫志愿者。

学生党员践行承诺支援疫情防控

学生党员践行承诺参与抗洪

本次活动历时两个多月,活动内容丰富,党员响应力度高,多方反响好。每位师生党员踊跃参与于践行承诺、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中,从教工党员在迎新工作中为新生服务、担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到学生党员充当抗疫抗洪志愿者、在暑假期间开展支教等志愿活动,一系列举动都体现了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的较好成效,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引导师生党员真正做到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