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文法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10-12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裴浩
文字 裴浩 图片
电话 摄影

10月9日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文法学院党委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领学,各党支部、团支部集中学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收看并开展学习研讨。

政治学与行政学教师党支部发展对象王青松副教授表示,通过学习自己更深刻地认识到,辛亥革命永远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上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在过去的110年间, 中华民族经历了无数的内忧外患, 然而, 不论遇到多少艰难曲折, 不论付出多少流血牺牲, 振兴中华的伟大理想始终召唤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前赴后继, 勇往直前。抚今追昔,辛亥革命以来, 中国人民为求国家的富强和统一, 为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今天的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孙中山先生说“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作为高校教师,也将牢记先生嘱托,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期望,在普通而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兢兢业业教书育人,为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一点儿自己的贡献。

广告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党员岳改玲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受到责任在肩、使命重大。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一定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科教报国。一方面,自己一定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培养好学生,薪火相传,以汇聚更大的力量、作出更大的贡献。另一方面,自己一定牢记革命历史,肩负起时代重托,立足自己的专业领域,做好科研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九三学社社员,社会工作专业刘博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110年前,武昌起义的革命党人以“世人未为我敢为,天下未发我敢发”的豪情打响了中国激荡革命代史的第一枪,在中国历史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此后,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中山先生衣钵,用一个世纪的奋斗实现了辛亥革命所追求的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革命夙愿。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应该始终不忘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坚定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坚持岗位立功,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奋斗。

文法学院工会主席,法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党员崔冬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强调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辛亥革命后,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篇章,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是工会组织崇高而庄严的使命和任务。工会组织必须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作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更好团结广大职工为实现国家发展目标建功立业。

文法学院团委书记李顺表示,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忠实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志,完成辛亥革命的未竟事业。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天,我们更要学习革命先辈爱国、革命的不断进取的优良品质,将这股炽热的爱国精神转化为努力工作、力争上游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建设更加繁荣美好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党员2018级本科生卢一丹表示,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学习辛亥革命精神,就是要继承先辈们的优良品格和崇高精神,特别是要学习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炽热爱国心和不断追求进步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继承辛亥革命精神,奋发学习,以爱国主义为力量源泉,秉承先驱遗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中共党员,我们要学习辛亥革命精神,将辛亥革命的崇高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