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日期:2021-10-11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朗曼迪
文字 朗曼迪 图片
电话 摄影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以不同方式收看了纪念大会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表示,辛亥革命开启了中国进步的闸门,唤起了民族思想的觉醒,开启了民主共和新的历史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昭示出中国共产党人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续创造、接续斗争、接续担当、接续奋斗,今后要继续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机械电子支部书记李三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台湾问题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民族复兴需要全体中国人的努力,发展的命运要掌握在自己手里。”这一重要论述进一步表明了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木工机械支部书记吴哲表示,要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做好基层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机械设计支部书记孙壮志表示,忘记历史是一种背叛,而辛亥革命是一段值得所有中国人铭记的历史。作为一名大学老师和研究生导师,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科研领域中奋力探索,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学院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辛亥革命先驱可歌可泣的历史,更加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史明理,增强“四个自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的嘱托。

学院师生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高质量推动学习、工作,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为学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