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10-07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张雷
文字 张雷 图片
电话 摄影

10月7日下午,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违反师德师风案例通报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所有教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洋主持。

会上,书记于洋领学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于洋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意见》中的第一句话,就阐明了教育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之中,新一轮科技和工业革命正在孕育,新的增长动能不断积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人民对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向往更加迫切。因此,我们在工作中,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育人全过程,推动学院全体教职工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副书记罗伟领学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罗伟指出,我们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的正确方向,注重高位引领与底线要求结合、严管与厚爱并重,在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职业道德水平提高上下工夫。学院教职工要全面理解和深刻认识新时代教师遵守职业行为准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牢底线意识,守住师德红线。在思想政治方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认真参与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自身修为。而在职业道德水平提高方面,则应以提升道德情操育德、学习典型树德、遵守规则立德三措并举,使自身在工作和学习过程中不断砥砺前进,厚植爱党、爱生情怀,增强责任担当。

随后,院长刘志明通报了违反师德师风的相关案例,为学院全体教职工敲响师德师风警钟。

学习结束后,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张雷表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素质建设的首要基础,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的观点方法、认清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大势、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工作中切实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