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文法学院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小支部有担当”主题党日暨支部党员大会

日期:2021-10-08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付佳 吴宇昊
文字 付佳 吴宇昊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0月3日下午,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法楼105室召开了“小支部有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大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支部19名正式党员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并参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宇昊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黑山白水铸英魂》,共同致敬英烈、学习“四史”。学习抗联名将杨靖宇将军在白山黑水间与日军顽强战斗的历史后,大家被烈士不惧强敌、战斗至死的英勇事迹深深触动,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上,吴宇昊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介绍了支部本学期新流入党员及支部建设情况,传达学习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精神。付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党员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刘名姝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她认为,作为青年党员始终要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练,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研究生辅导员李本昌代表支部老党员发言。他向新加入支部的党员表示欢迎,向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培养的流程,他希望各位党员同志配合好支委的各项工作,将支部建设推向新的高度。他勉励大家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在危机关头做到上得去、顶得住。最后,李本昌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红色歌曲声中结束。

为保障学院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结合支部“小支部有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利用课余时间,在支部党员大会结束后主动承担了对文法楼研究生课用教室的消杀、清扫工作,主要完成了对文法楼105、301-6等十余个教室的卫生清扫、桌椅摆放、消毒消杀,以及为各教室配备了消毒液、喷壶和消杀记录表等防疫物资,为下周开始的线上教学提前做好了防疫准备,为全院师生营造了良好、舒心、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

支部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入党积极分子也切实感受到了党员身上的责任与使命。青年党员是共筑中国梦的主力军,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以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