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奥林学院重温红色回忆喜迎祖国72华诞

日期:2021-10-04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吕畅
文字 吕畅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奥林学院党委提前设计部署,通过在奥林楼、学生公寓楼及学院办公区悬挂国旗迎国庆、点亮电子屏送祝福、倡导“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新民俗、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着力营造文明、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国庆节当日,学院组织学生在线上观看了学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绿色发展使命”国庆主题升国旗仪式,特殊时期在线上以这样庄严而有意义的方式向伟大祖国献上祝福。同时,学院以“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为主题,向全院发出新民俗活动倡议,倡导学生把吃生日面的传统民俗融入到国庆活动之中,为祖国庆生,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2021级计科3班孟杰表示,第一次以国庆吃面这种新颖的祝福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一碗碗热气腾腾、香气喷喷、喜气洋洋的国庆面,烘托出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气氛,表达了国家基业长青、国泰民安的喜悦心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负盛世,奔涌向前,用实际行动书写东林学子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10月2日,学院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开展云端读书分享会,引导学生通过对红色书籍的分享,抒发爱国情怀。活动结束后,2021级工管2班付蔷表示,此次云端读书分享会,让我们在优秀红色书籍中接受了洗礼,我们必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爱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让我们以青春之我在感悟时代中珍惜韶华,让我们以奋斗之我在紧跟时代中放飞梦想!

10月3日,学院师生第三党支部全体45名党员,在奥林学院401教室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线上致敬英烈,重温红色回忆”活动,向英雄先烈表达无尽的思念与崇高的敬意。2019级化学2班刘妍表示,“入党重在思想入党,誓词需用一生践行。今天面对鲜红的党旗,作为一名党员,当我握紧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时,我依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重温的不仅仅是初心,更是最崇高的信仰。同时,我也始终铭记先烈们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巨大牺牲,他们是榜样,是楷模,是真正的英雄,永远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国庆期间系列活动是学院学习红色基因、守护好建设好红色江山的具体行动,旨在引导大学生知国、爱国、报国,以实际行动向祖国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