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议

日期:2021-10-04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裴浩
文字 裴浩 图片
电话 18346115261 摄影

9月27日下午,文法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对学院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再严格要求,再周密布置。会议由文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院院长李景义主持。

李景义院长首先通报了自哈尔滨近期出现疫情以来学校、学院师生的居家隔离、医学隔离等情况,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教师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文法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对学院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布置。她要求,即日起至国庆节期间,全院教职工要自觉主动管好自己和共同居住家属的日常行动轨迹和健康监测,严格做到家校之间“两点一线”,教学要做好随时线上线下切换与衔接。严格校园入校审批与扫码、佩戴教工卡、戴口罩。研究生导师、本科生导师和辅导员老师要密切联动,加强教育管理,关注疏导不良情绪,不传谣,切实负起责任,教育引导学生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尤其对研究生校区间限时授权与做好防护等进行特别叮嘱。师生遵循非必要不离哈、不出校原则,如有特殊离哈、出校请求,须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请假规定执行。李玉荣着重提醒,如违反规定,视情节轻重,学生将计入诚信档案,教职工与评奖评优挂钩,并进行严肃问责。

李玉荣号召全院师生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学院党政班子、行政人员和全体辅导员线下参加会议,其他教职工通过钉钉会议形式同步参会,因课未能参加会议的人员观看了会议回放。

日前,学院教职工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第一时间自行申报,经学院充分研判,先后对松北区、南岗区距离病例较近和空间轨迹有可能有交集以及单元封闭的教职工,建立了微信群,学院工会积极联络居家健康观察的教职工,为其解决实际问题。中秋节期间,学院学工组还特别为酒店隔离和住院学生预留了水果和月饼,学生回校后已送到学生手中,让师生感受到文法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