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党委组织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1-10-01 发布单位:党委组织部 文字:郝明超
文字 郝明超 图片
电话 摄影

9月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擘画蓝图。这是继中共中央、国务院2010年召开全国人才工作会议之后,在人才工作领域举行的最高规格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

9月30日,党委组织部在综合楼816会议室召开部内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高玉娟同志主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

与会同志在学习交流中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大判断,作出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重大部署,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次会议规格之高,再次凸显了党中央对人才工作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管人才和“人才强国”的重要理念,明确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开展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

作为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共同抓好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动员各界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推动学校党委关于人才工作各项安排部署落地生效。

下一步,组织人事部门将组织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各学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加快建设“双一流”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