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召开专业认证反馈意见整改研讨会

日期:2021-07-15 发布单位: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文字:董光辉
文字 董光辉 图片
电话 82192870 摄影

为认真贯彻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根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委会和进校检查专家组的意见,7月4日下午,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在帽儿山实践基地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专业认证反馈意见整改研讨会。会议由通信工程专业主任王健主持,信息学院教学院长李丹,评估办主任于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主任孙海龙,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主任邢键,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副主任李明,实验中心教师乔世坤、赵永辉以及通信工程专业所有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学院通信工程专业主任王健详细介绍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审核意见,并将专业认证专家进校检查意见进行详细梳理,提出了整改研讨的具体内容。

李丹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专业教师在专业认证工作中的辛苦付出给予了肯定,并结合专家反馈会的意见研讨提纲,对通信工程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提出了“可落实、可衡量、可考核”的具体要求,并针对培养目标中的非技术因素提出了建议。

各专业主任结合自身专业的发展情况,对通信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PBL、毕业设计中的技术指标可衡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其余参会教师分享了课程思政经验。

通过本次研讨会,专业教师充分认识到专业认证的三大理念和专业认证整改提高的目标和方向,明确了围绕推进专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自身努力方向。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将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改进教学质量过程监控,不断巩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成果,着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