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校医院走进凉水实验林场为职工开展健康体检

日期:2021-07-14 发布单位:医院 文字:石越
文字 石越 图片
电话 18645026691 摄影

“学党史,办实事,服务师生,守护健康”校医院医护再度出发。7月9日-10日,医院医护一行21人在医院院长、支部书记王云及校工会副主席朱立明共同带领下走进凉水实验林场,为凉水实验林场职工开展健康体检、急救技能培训、医疗物资捐赠、义诊及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凉水实验林场地处伊春市带岭镇,距我校400公里,林场职工不能脱离工作岗位来到校医院参加一年一度的东北林业大学教职工健康体检,医院院长、支部书记王云积极同凉水实验林场领导共同商议,组织开展深入林场体检工作。此次体检医院组织了高年资医师、技术过硬护士参加。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肾功、血糖、血脂、肿瘤标志物、彩超、心电。体检工作于距离林场职工家属楼较近的林场机关办公楼内开展,方便职工参加。虽然如此,仍有职工由于工作岗位脱离不开,一位职工10日一早不能下山参加采血,王云院长得知后,特别派护士到工作岗位上进行了采血,保证此次体检不漏项,达到应检尽检。同时进行慢病义诊咨询活动,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合理饮食控盐指导,提高了职工医疗保健意识。

  

9日10点,校工会副主席朱立明主持召开了东北林业大学教职工急救技能培训——心肺复苏凉水林场培训专场。此项培训是校工会联合校医院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服务师生的培训活动,通过培训提高非医学专业人员的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能力,向广大教职工普及救护知识,达到有效地开展现场救护,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

在此期间,医院直属党支部同凉水林场党支部开展了党组织共建活动,召开座谈会,举行共建签约仪式,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向帽儿山实验林场教学区捐赠了医疗物资。

凉水实验林场距离虽远,但学校与职工的心与心相近,医院全心全意为林场职工健康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