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以美育人迎百年】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公益书画课堂

日期:2021-06-24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杨林光
文字 杨林光 图片
电话 82190401 摄影

为进一步满足青年学生美育需求,增强大学生对美的感受能力和鉴赏能力,培养审美情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机电工程学院晨曦公益党支部、晨曦志愿者协会开办“以美育人”公益书画课堂,引导大学生知美、审美、创美,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6月20日,首场课堂走进林大社区顺利开讲。授课嘉宾为85岁高龄的机电工程学院退休党员教师、“东林笔翁”郭维忠。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书画课堂里气氛融洽,充满墨香。同学们认真聆听郭老师关于书法和党的创新理论的知识讲授,深刻体悟笔走龙蛇的艺术探索,在感受书法魅力的过程中陶情冶性、触摸党史。大家一致表示,对下次课堂充满期待。

此次活动,也是机电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讲好五堂党课”的一次“美育党课”实践,旨在加快推动审美教育融入大学教育和大学生生活,让中华文明五千年的历史积淀、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新中国70多年的宝贵经验,成为审美教育最为重要的滋养,促进以美育人、以美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