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6-24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杨林光
文字 杨林光 图片
电话 82190401 摄影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二级党组织书记讲授专题党课的有关要求,6月22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在成栋楼310室,以《信仰不可磨灭, 志士不辞牺牲》为题,为所在支部晨曦公益党支部讲授了专题党课。晨曦公益党支部书记杨林光、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王佳彤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以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袖赵世炎的事迹为例,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基因,共同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走上革命道路的历程,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艰辛,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中国人民的解放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功勋。他指出,没有革命先烈的英勇抗战,就没有今天的国泰民安;没有民族英雄的浴血荣光,就没有今天的书声琅琅。今年是赵世炎烈士诞辰120周年。缅怀英烈,致敬英雄,也是党史学习教育题中应有之义,希望大家铭记历史,崇尚英雄,始终牢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让祖国在自己的努力中变得更美好更强大。

党课结束后,王佳彤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