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邀请郑俊杰教授为青年教师作教学能力培训

日期:2021-06-11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王恒
文字 王恒 图片
电话 15804502007 摄影

6月1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主东301举办了举行第三期“岩土强国论坛”,邀请了学校柔性引进人才、特聘教授郑俊杰教授为学院青年教师作教学能力培训,学院师生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郑俊杰教授做题为《从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谈谈如何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汇报,他从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委的角度,分析了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特点,指出了目前高校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高校青年教师所面临的平衡教学和科研等诸多压力,对青年教师做好教学工作、获得更好的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能力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在本次培训中还对在座的教师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要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多听取同行的意见建议,不断打磨课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随后,与会教师和郑俊杰教授就平日教学、科研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教学能力培训会是土木工程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老师们表示,参加本次培训会受益匪浅,有利于带动学院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学观念,为切实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尽快站好讲台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