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材料学院第三支部书记刘伟讲改革开放史相关党课

日期:2021-05-28 发布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字:王妍竹
文字 王妍竹 图片
电话 18204606373 摄影

改革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发展之道,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始终是我国开拓前进的法宝。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进行的探索和创新,是一场新的伟大革命,其最终目的就是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5月18日,在丹青楼219成功举办微党课学习教育课堂第二期,本期课堂《改革发展的快车道》由材料学院第三支部书记刘伟同志主讲。

刘伟从经济体制改革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经济改革的历程。1987年中国共产党召开十三大,邓小平阐明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提出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1988年9月5日,邓小平在会见捷克斯洛伐克总统胡萨克时,提出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重要论断;1992年初,在视察南方时的谈话中,邓小平再次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充分印证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重要论断。

刘伟强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步入了快车道,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如今的盛世不负先辈英烈。作为新时期的新青年,要从前辈的手中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畏艰辛,不畏困苦,积极承担期新青年应有的责任,不忘历史,知党爱党,为民族的复兴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