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严防网络诈骗”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1-05-25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高敏
文字 高敏 图片
电话 18792943753 摄影

5月13日至19日,外国语学院以“强化学生防范网络诈骗意识,培养学生识别网络诈骗能力”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严防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2020级辅导员高敏老师和2020级全体学生。

各班级班会活动形式丰富多样,通过PPT讲解、视频案例、知识竞答、小品表演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以及防范方法,将严肃深刻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融入同学心中。

通过学习,同学们掌握了在大学校园里常出现的网络诈骗手段,例如:网络购物诈骗、贷款诈骗、盗用账号索要钱款、刷单和视频聊天等。依据此类问题,年级辅导员高敏老师根据公安机关提供的相应对策对同学们开展安全主题教育,即“八个凡是”:凡是公检法电话要求转账的就是诈骗;凡是冒充客服索要验证码的就是诈骗;凡是通过电话网络提额度的就是诈骗;凡是网上贷款需要先交钱的就是诈骗;凡是网上兼职刷单刷信誉的就是诈骗;凡是网上交友要求转账的就是诈骗;凡是网上推送投资理财的就是诈骗;凡是买游戏装备私下交易的就是诈骗。

本次召开的“严防网络诈骗”专题班会,有效地在全年级范围内宣传普及了预防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关注与重视程度,为今后学生使用互联网从自身信息识别层面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