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1-05-25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周宇航
文字 周宇航 图片
电话 18845724358 摄影

外国语学院为加强辅导员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深入探讨如何提升专业水平以迎接建党百年,于5月20日上午9时在文博楼1210组织开展辅导员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邀请到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生命科学学院副处级辅导员郭婷婷老师进行交流分享,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林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会。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林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院辅导员工作,表示辅导员的工作至关重要,学院将聚焦建党百年,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努力谱写学生工作新篇章。

郭婷婷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分享:一是真情陪伴,为学生搭建成长平台;二是倾心育人,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三是言传身教,做学生努力拼搏的好榜样。“育人育心,严慈相济”是郭婷婷老师的育人方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令之以文,齐之以武。”是郭婷婷老师多年在育人一线的经验总结。此外,还分享辅导员老师在工作时,要用真心换真心、用爱心化行动、用良心做“良心活”,不仅可以与学生建立深厚的师生情谊还能温暖学生每一个成长细节,从而在平凡工作中感受育人成就感,增强职业归属感。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林强调,辅导员专题学习研讨会不仅是辅导员队伍学习党史的重要课堂,也是学院辅导员互相学习、深入交流、锻炼工作能力的重要平台。不仅有助于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技能,强化专业水准,还能积极探索适合学生成长和发展所需的工作方法,增强育人实效,促使辅导员走向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