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材料学院和工程学院邀请侯彦杰教授开展“学党史,鉴初心”专题讲座

日期:2021-05-25 发布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字:毕晓柯
文字 毕晓柯 图片
电话 18845892891 摄影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5月21日下午,材料学院和工程学院共同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侯彦杰教授为两学院教职工带来“学党史,鉴初心”党史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孟新主持。

侯彦杰教授回顾了从建设“四个现代化”到确立“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历史进程,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侯彦杰教授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鲜明的旗帜,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中国的改革之所以能够成功,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源于中国共产党科学认识了改革的基本问题,既不走僵化保守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从而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中国奇迹。

侯彦杰教授在讲座中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做了解读,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的特征使命,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作为。

两学院教职工在活动中重温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光辉历史,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两学院党委将继续努力,创新党史教育学习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