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日期:2021-05-25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高敏
文字 高敏 图片
电话 18792943753 摄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学校统一部署下,4月24日至5月22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同学以专教集中观看和寝室分散观看的形式参与到“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活动中来,每堂课平均参与人数达500余人。

“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正人明得失,,以史化风浊清扬”,学好“四史”能够帮助新一代青年更好的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学院学生更加清晰认识了我国当今所处的社会环境和国际环境,了解了革命前辈是通过怎样的奋斗和牺牲建设出如今的中国,明确了个人应当怎样参与到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去。

课程最后,2020级辅导员高敏老师针对课程内容,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做出寄语,她表示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现阶段的课程结束了,但同学们学习的道路还很长。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四史”的习惯,进一步掌握方法,提升个人思想境界和思维方式,为日后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做中国共产党可靠接班人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