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奥林学院赴相关学院调研交流

日期:2021-05-18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严琳
文字 严琳 图片
电话 18845562758 摄影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奥林学院强化务实举措,结合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自2021年4月至5月,由学院领导带队,先后赴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和理学院开展了系列座谈交流会。

4月9日,奥林学院副院长赵丽花带队赴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座谈。信息学院李丹副院长和为奥林学院授课的专业教师就课程体系、授课安排等内容,为学院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4月21日,奥林学院党委书记于洋、副院长赵丽花带领学生工作团队、教学管理团队赴生命科学学院参加学情反馈座谈会。会上,生命学院宋兴舜副院长介绍了生命学院对奥林教学的师资投入和支持,也反馈了在实验课和实习教学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会的授课教师对奥林学院教学过程中的问题、经验和方法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4月21日生命学院学情反馈会

4月21日生命学院学情反馈会

5月7日,奥林学院刘志明院长、赵丽花副院长一行赴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调研,化资学院陈春霞院长、党委书记蔡宇、陈立钢副院长以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刘志明院长介绍了此次调研座谈的目的,对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予以反馈,并邀请化资学院有实力的青年博导积极加入奥林联合研究院,与海外合作大学对接博士生导师团队,逐步开展博士生自主招生、联合培养,奠定开展国际科研合作的基础,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科研国际化水平。授课教师就奥林学院学生的学习特点、教学方法,以及中外方教师在外方全英文课、与外方共建课教学过程中的工作配合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5月7日化资学院座谈会

5月7日化资学院座谈会

5月13日,奥林学院刘志明院长、赵丽花副院长及教学管理团队赴理学院开展基础课调研。理学院安勇院长,臧睿副院长以及教师代表参会。会上,刘志明院长首先感谢了理学院老师对奥林学院基础课教学以及教学改革的辛苦付出和积极配合。双方就下一步教学改革内容,如推行非标准答案考试、无人监考、Tutorial辅导制度以及教材改革的开展和落实进行充分讨论。安勇院长表示,理学院会继续支持和配合奥林学院教学改革的实施,用好奥林学院这块“教改试验田”,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夯实人才教育的“三基”。

5月13日 理学院调研座谈会

5月13日理学院调研座谈会

通过系列座谈交流会,学院充分了解了相关合作学院为奥林学院授课教学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听取了授课教师的第一手反馈信息。经过深入的探讨与沟通,合作学院对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实施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抓手,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务实成效,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办好建强奥林学院”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