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信息学院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1-05-18 发布单位: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文字:夏梦
文字 夏梦 图片
电话 82191533 摄影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真正引导学院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0日晚,信息学院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堂党课在成栋楼四楼会议室顺利进行。学院党委书记钟蕾,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庄雯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甜甜出席会议,405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开班仪式由辅导员夏梦主持。学院党员代表、红梦启航党建工作室学生干部代表刘力壮同志发言,倡议全体学员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和人民寄托在我辈的希望。庄雯培宣读了《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教学及管理规定》,并对课程安排、考核办法及纪律要求做出详细解读。钟蕾为信息学院“红梦启航”党建工作室授牌,并作动员讲话。她对“红梦启航”党建工作室的建立表示肯定,强调了学院“红梦启航”党建工作室的职责定位,并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和任务。二是要融会贯通、学做结合,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史力行。三是要从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用合格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青年。

大会第二阶段,刘甜甜副教授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时代新人》为题,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性”“理解党的指导思想”“新时代、新使命,做时代新人”三个方面,为培训班学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将历史与当下结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思想,并鼓舞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将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是学院党委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教育培养的基本要求,成立学院红梦启航党建工作室是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学生们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参会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会,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加深了对共产党员职责使命的理解,入党动机进一步端正,共产主义信仰进一步坚定,未来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踏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