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日期:2021-05-13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袁野
文字 袁野 图片
电话 15765572440 摄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及学院党委相关教育方案要求,在本、研各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弘扬劳动精神、崇尚劳动光荣。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期间,学院党校组织参训学员开展了校园清扫实践活动,学员们分成15组,分别在文博楼、学生公寓、滑冰场以及马家沟沿线进行了路面清扫和垃圾清捡。学生会主要党员学生干部,带领学生组织开展了“不辞千里,不负遇见”为主题的寝室文化节,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崇尚劳动光荣,让学生们能在舒适的寝室环境中快乐成长。

分类分人施策,精确就业帮扶。学生支部党员落实党史教育学习成果,把学到的党史知识转化为解决学院发展和学生就业问题的具体措施,立足实际把解决学生“就业慢”的突出问题作为“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之一,针对毕业年级就业困难学生,学生支部辅导员老师分别谈话、分类建档,根据学生能力特点和就业意愿,精准推荐招聘信息,直接和用人单位招聘专员对接,尽最大努力帮助学生顺利就业。目前已有5名就业困难学生在辅导员老师帮助下顺利签约。组织开展“校友论坛”活动,目前已经开展了3期,主要邀请优秀校友为学生做就业指导以及人生规划。

汇聚点滴爱心,精准资助育人。针对各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家庭突发变故学生,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及时介入并给予必要的帮扶。林溪学生党支部学生小A(化名)突发疾病无法继续完成学业,被迫休学,学生本人情绪非常低落。辅导员高敏老师第一时间和该同学谈心谈话,帮助学生减轻心理压力,鼓励她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复学。在了解到该生治疗费用较高,家庭医疗负担较重的情况后,高敏老师第一时间为该生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活动开展以来,各学生党支部已经为6名家庭经济困难或突发变故的学生申请了临时困补,将精准资助落到实处。学院党委还为各支部中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党员资助6000元钱,把关爱帮扶落到实处。

解决学生忧虑,促进健康发展。学生支部立足实际把关心学生心理健康作为“我为学生办实事”重要内容,通过成立“解忧杂货铺”心理工作室,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关心学生心理健康有效结合,加强新时代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筑建学生的心灵家园,切实做到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学生科学文化素质、心理健康素质及思想道德素质的全面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