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学生时代使命感

日期:2021-03-29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高敏
文字 高敏 图片
电话 18792943753 摄影

3月22日下午,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教育活动,以缅怀雷锋同志先进事迹、鼓励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第三党支部书记——翁裕钧教授及外国语学院林溪学生党支部的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翁教授亲历了东北林业大学的建校历程,参与并见证了我校从无到有的全过程,他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将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东北林业大学这座美丽的校园。从教师岗位退休后,他进入离退休工作处工作,牵头成立了“夕阳红老年志愿者小分队”,致力于为退休教师提供帮助,服务范围涉及:维护社区秩序、维持社区卫生、组织扫雪清路等便民服务以及其他为各类大型文娱活动做后勤保障等工作。在翁教授的感染下,同学们也从多个角度发表了个人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明确了雷锋精神对于当代青年人勇担时代责任的历史使命,大家畅所欲言,场内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翁教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一间物品陈列屋,屋内展出了诸多我校优秀退休教师在校期间的教学成果和个人成就。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面离退休处集体赠予翁教授的锦旗,上印:东北林业大学“活雷锋”字样,同学们纷纷发出赞叹,并立志向翁教授学习。

2020级日语二班米星宇同学表示,此次主题学习收获颇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乐于助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社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了“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以小我带动大我、从点滴遍及全面,身体力行地践行雷锋精神,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