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日期:2021-03-26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宋美玲
文字 宋美玲 图片
电话 18845575084 摄影

3月24日上午,在我校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后,文法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布置安排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民主党派代表、专业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工会、团委负责人,非党教职工代表参加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主持动员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院长李景义分别在动员大会上做了动员讲话。

李玉荣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分享了自己学习感受,她以今天中宣部发布100周年活动标识为例,讲解标识含义并举例谈了如何应用好标识,号召大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升格局,锤炼初心,凝聚共识,促进工作。她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边学习边感悟边实干,充分与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以政治学为依托,以法学、广告学、社会工作专业优势为支撑,立足为师生办实事,为学院、学校和行业乃至地方发展办实事,以多种形式展开理论学习、党史宣讲、互动交流、社会实践等活动。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总结宣传。选树典型,彰显学院风采,积极引导,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李景义在讲话中强调,在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之际,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发自内心地认同我党、热爱我党、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二是学院内部应互相配合,打消抵触情绪,积极建言献策,广泛汇集共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三要形式多样地开展工作,线上、线下相结合,鼓励大家多在线上学习、沟通、交流;集中、分散相结合,既能节约时间,又能节省人力,同时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他强调,在工作中不搞形式主义,应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学院党委中心组带头,班子成员分类指导师生党员、民主党派、教职工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聚焦师生关切,用心服务师生,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改革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