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朋辈辅导员培训会

日期:2020-10-19 发布单位: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文字:夏梦
文字 夏梦 图片
电话 82191533 摄影

为了让新生朋辈辅导员们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职责的重要性,更好地发挥朋辈互助的作用,努力营造 “助人—自助—互助” 的良好氛围。2020年10月9日,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二级心理站在成栋楼409召开2020级新生朋辈辅导员培训会。学院二级心理站指导教师夏梦、二级心理站学生骨干及2020级朋辈辅导员参与本次培训。

培训围绕“什么是朋辈辅导员”“为什么需要朋辈辅导员”以及“朋辈辅导员应该做什么”等问题展开。夏梦老师解释“朋辈”即“朋友和同辈”,朋辈辅导员应拥有“爱心、诚心、细心”,对周围需要心理帮助的学生给予心理开导、安慰和支持。夏梦老师希望学生明白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增强朋辈辅导员对于班级同学心理状态的关注,健全人格,全面发展。

此次培训,让新生朋辈辅导员们认识到自己的重要性及肩上的重要责任,让朋辈辅导员植根于班级中;朋辈辅导员应当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协助辅导员老师及时给予同辈们支持和安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朋辈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会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在未来日子里继续传播温暖,传递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