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林学院与黑河市委组织部人才战略合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0-09-04 发布单位:林学院 文字:王珏
文字 王珏 图片
电话 18686765431 摄影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提出的深化省校合作要求,9月3日,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与黑河市委组织部人才战略合作交流会在林学院主西517召开,林学院党委书记宋妍、副院长张国财、副院长杨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冰雨、各学科专家与黑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淑清等一行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就党建共建、智库建设、科技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实习实训基地、就业创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包括黑河市委组织部提出的人才智力对接5大内容,建设10大基地等合作内容。同时,签订了黑河市与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人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研究生创新基地共建协议书。在承接实习实训大学生、推荐优秀毕业生就业、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和科研成果转化基地等方面初步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院地合作开启了新起点,搭建了新平台,创造了新机遇。院地双方要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打造地方支持高校发展、高校助推地方建设的典范。

加强院地合作,不仅是实现学院社会服务职能,提高社会贡献率的有效途径,也是学院主动了解社会发展需求,促进自身改革,促进学院“学科建设上水平、教育教学上质量、学院管理上效益”的重要方式。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为振兴龙江经济建设助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