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奥林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0-09-04 发布单位: 文字:奥林学院
文字 奥林学院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强化全体教职员工爱国意识,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落实校党委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活动要求,9月3日上午9时,奥林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学院609会议室,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集中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下午,全体教职员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活动后,全体人员反响热烈,热议学习内容,纷纷表达自己看法。

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于洋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艰苦奋斗,勠力同心而共同合力形成的。在此过程中,逐渐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适应中国特色的宝贵成果,也是中国人民的正确抉择,我们必将沿着这条道路越走越远,越走越顺利,任何妄图通过丑化我们、打压我们、欺骗我们等手段阻碍前进的外国势力必将为人民所不容,也必将被历史车轮所碾压,我们的成就也正是对烈士英灵的最好告慰。

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院长刘志明同志表示:“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在这个胜利日举行纪念活动,体现了中国人民对世界和平的热爱,更彰显了中国维护主权、抵御侵犯的决心。这是对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纪念,更是对饱经沧桑、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于斗争精神的纪念,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只要我们凝心聚力,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副院长赵丽花同志表示:75年后的今天,我们通过回顾历史,重温中国那段血泪交加、痛彻心扉的岁月,回忆同仇敌忾、团结奋战的民族胜利的荣光。这是对历史的负责,更是对历史的铭记,一个民族,只有不断强化历史认知,特别是这个民族所经历的特定苦难历史的认知,才能拥有灿烂而辉煌的未来。

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张雷同志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保证,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会变。此次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内造成了很大影响,一些发达国家的医疗体系却暴露出极大问题,普通民众得不到有效医治,权贵阶层却资源过剩。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讲:什么是人权,让人有了生命的权利才是人权,我们在疫情期间对每一个生命的救治让我们的人权得到了充分的彰显,这也充分证实了我们的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

直属党支部青年委员刘洪良同志表示: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75年前的伟大胜利,浸透着无数仁人志士的鲜血与生命,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青山埋忠骨,功绩载史册,丰碑万古存。我们从未忘记为国捐躯的先烈。追寻先烈足迹,就是在寻找我们全社会的精神财富,寻找国家和民族前行的动力源泉,寻找奋进新时代的力量和激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是中国给出的响亮回答。这一顺应历史潮流的中国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为各国人民携手跨越阻碍、共同开创发展繁荣的新未来照亮了前路。

党员黄旭同志表示:自然灾害的频发、战乱的影响,没有阻挠历史前进的步伐,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总会表现出和衷共济、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携手前行的可贵品质。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建成了繁荣昌盛的新中国,现在已经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有了极大改善。但饮水思源,我们能有今天,是当年的抗战烈士忍受了难以想象的苦难与牺牲,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如今我们更要时时想到报效祖国、奉献祖国,全力维护国家的和平安宁。

党员黄荠莹同志表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是人类历史上伟大的正义战争,它给全人类留下的历史启迪极为珍贵。我们回顾这段历史,就是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推进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共同创造人类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奥林学院化学二班团支书刘妍同学表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奥林学院全体教职工观看直播

奥林学院学生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