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林学院党委组织集中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日期:2020-09-04 发布单位:林学院 文字:吴迪
文字 吴迪 图片
电话 15663712007 摄影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林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自行观看了活动的全程直播,组织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在主西515会议室集中观看并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学院党委书记宋妍同志表示,抗日战争是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反侵略战争从失败到胜利的伟大转折,为中华民族的百年屈辱画上了句号,从而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开端。抗日战争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在人类战争史上矗立起一座战略制胜的伟大丰碑。经过战争烽火考验的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而不衰,千锤百炼更坚强,成为领导人民救亡图存、顶天立地的伟大砥柱。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冰雨表示,抗日战争是中国近代最重大的历史事件之一。赢得了民族解放战争的第一次完全胜利,使中国摆脱了半殖民地的屈辱地位,实现了民族独立并为实现人民解放创造了条件,从而成为解决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两大历史任务的伟大开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开端。

森林资源管理学科师生党支部书记李继红表示,今日我们举国上下纪念抗战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目的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知耻而后勇,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

森林培育学科教师党支部书记杨玲表示,我们要传承和发扬伟大抗战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秉承求实创新精神,砥砺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振兴龙江发展,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党支部书记王超表示,我们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保有“学校兴亡、匹夫有责的爱校情怀”,秉承“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为学校奋进凝聚起磅礴之力。

林学院全体师生将始终沿着先烈们的足迹奋勇前进,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展现新作为,在“双一流”的建设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