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园林学院开展“过紧日子”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7 发布单位:园林学院 文字:徐一鸣
文字 徐一鸣 图片
电话 18846170180 摄影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优良作风,并深入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落实“过紧日子”工作要求的通知》精神,传承弘扬我校建校伊始“人拉犁”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6日,园林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党员在学生第14公寓和第15公寓开展了“过紧日子”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考虑到今年毕业生在捐赠大量学习生活用品后,仍有大量可二次利用的物品被留在寝室这一情况,园林学院本着坚持勤俭办学,反对铺张浪费,将现有资源效益最大化的原则,号召党员教师深入毕业生寝室对毕业生留下的物品进行二次分类回收,所有回收的物品都将以捐赠的方式发放给我院在校生、2020级新生或用于各教研室、实验室教学使用,以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环保意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培养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一天时间下来,汗水一次又一次浸透衣衫,双手一次又一次难以紧握,但学院的党员教师们,依然专注的进行着毕业生捐赠物品的分类整理,一本本书籍整齐码放,一套套画板排成列队,满载着2020届毕业生们爱心的专业教材、画板、马克笔、丁字尺、桌椅、衣架等3000余件学习生活物品经过教师党员们的精心分拣,分门别类地静静放置在学院,等待着它们的下一任使用者。

在疫情面前,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虽然园林学院的党员教师们不能像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逆行者那样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但都愿做守护学生、关爱学生的那面旗帜,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从自身做起,执守简朴、力戒浮华,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过紧日子”上来,以踏踏实实的作风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

园林学院关于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合影留念

书桌、画板整齐排成列队

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分类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