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晨曦公益党支部举办离退休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

日期:2019-05-20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杨林光
文字 杨林光 图片
电话 15561867787 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促进青年学生进步成长。5月15日15时40分,机电工程学院晨曦公益党支部举办了以“筑梦机电一甲子,传承五四新百年”为主题的离退休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郭维忠、顾广斌和王翠华三位离退休老教师受邀出席。晨曦公益党支部党员、部分学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开始之前,学院党支部书记杨林光带领老教师们与党支部成员一同参观了学院的林业与木工机械实验室、机械创新实验室、智能配电网动模实验室和过程控制实验室。离开讲台多年的老教师们,参观了焕然一新的校园、整洁安静的教室、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后赞叹不已。

座谈时,83岁高龄的郭维忠老师从自己青年时代学习和任教经历讲述开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要爱国担当、博学笃行,勇于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顾广斌老师从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体育观”谈起,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体育、劳育活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王翠华老师退休多年后第一次有机会真切地看到学校、学院翻天覆地的变化,再一次近距离感受到了青年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积极热情,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把握青春,充分利用好优质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积极贡献的人。

与会学生认真聆听了机电工程学院六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育人是一代代教师薪火相传的不灭传承。同学们纷纷感恩于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辛劳和无私,表示要将自身成长融入到国家、学校和学院的长远发展中去,立志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