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规范悦读及服务礼仪”讲座

日期:2019-05-10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于瑛
文字 于瑛 图片
电话 13313675988 摄影

为了不断提升图书馆馆员的服务水平和读者的阅读修养,共同营造文明静美的书香环境,充分发挥服务育人作用,图书馆于2019年5月9日下午在多功能厅成功举办“礼仪图书馆,文明来读书——规范悦读及服务礼仪”讲座。本次讲座由图书馆郑昕副教授主讲。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魏晓慧,副馆长张静、副馆长王玉波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图书管理部主任于瑛主持。

郑老师从礼仪的含义和重要性入手,系统地讲解了不同场合着装礼仪的基本原则,结合图书馆特点,重点讲解了图书馆馆员和读者的着装、仪容、仪态要点,亲自示范了得体的仪容和仪态并现场指导师生进行站立、坐姿,引领等礼仪方面的互动练习。郑老师总结了日常服务与管理中馆员、读者在语言和行为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如何恰当、得体地处理个别读者的不文明阅读行为提出了建议。郑昕老师强调,礼仪作为人类社会的行为准则,不仅仅在图书馆要注意践行,也是日常与人交往的艺术,学习礼仪有助于提高个人素质,规范生活及社交中的不当行为举止。

本次讲座是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之一。通过讲座增强了馆员和读者的礼仪意识,丰富了礼仪知识,也营造了图书馆翰墨飘香、格调高雅、文明向上,氛围和谐的学习阅览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