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26届“交流多元文化,携手‘语’梦同行”外语节圆满落幕

日期:2018-12-20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外国语学院,
文字 外国语学院, 图片
电话 15631986789 摄影

12月11日晚,外国语学院“交流多元文化,携手‘语’梦同行”外语节闭幕式成功举办。师生欢聚一堂,共襄外语盛宴。

为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丰富东林校园文化,展现外语学子精神风貌,外国语学院特组织开展本次外语节系列活动。活动历时40余天,参与者涵盖众多学院的不同专业,从大一到大四的同学乃至研究生都参与到活动中,在东林刮起一阵学习外语的“热潮”。

本次外语节于2018年10月30日正式启幕,包括单词拼写大赛、三行短诗比赛、书签手抄报创作比赛、经典外语电影周等形式多样的比赛及活动,为东林校园献上一道充满外院特色的“文化大餐”。

在11日晚的闭幕式上,同学们以英日俄三种语言为载体,用歌声唱响青春的旋律。由外籍教师Anna指导、外国语学院同学们联合演出的音乐剧The Sound of Music作为此次外语节闭幕式重头戏首次展出,演员们发音标准,演技精湛,展现了外语学子的独特魅力。

外语节系列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单词拼写大赛首次面对全校同学开展,以四六级词汇为蓝本,从词汇量、单词发音和速记能力等多维度考察选手的单词拼写能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更是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英语学习的热潮。三行短诗比赛和书签手抄报制作比赛中,同学们运用英、日、俄三种语言展示了语言的魅力与神韵。在电影周的活动中,电影主讲人从文化背景、经典台词、地道英语表达等方面为观众解读经典外语影片,为同学们带来独特的电影体验。

此次外语节系列活动以独特的形式和精彩的内容展现了语言的魅力,在活动中交流多元文化,在趣味中促进外语学习,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此次活动虽已落幕,但是同学们学习外语知识的热情不会散去,交流多元文化,携手“语”梦同行,下届外语节,我们不见不散。